營救庫爾班
  天山網訊(通訊員胡亮 蔣芳報ssd固態硬碟道) “共產黨好、民族團結好......”7月21日,在庫爾勒市醫院里,經過搶救剛剛蘇醒過來的和什里克鄉維吾爾族牧民庫爾班見到自己的親人時,滿眼噙著感激的淚水,用微弱的聲音給親人們說。
  7月20日20時許,天山深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二十九團草原站(二十九團草原牧區指揮博房地產在綿綿細雨中燃起裊裊炊煙,忙碌了一天的草原站工作人員正在準備晚餐,牧民吐達洪突然氣喘噓噓地闖進站來:“哈疆、哈疆......快、快來救人,我的老闆庫爾班被搶牧場的人砍傷了,眼看就不行了,我求求你們草原站的同志快去救救他。”
  正在廚房做飯的草原站站長唐中華一聽,連忙放下手中的廚具,對正在生火的小張說:“快滅火,飯不做了,救人要緊,你快去把張雨生醫外接式硬碟生叫過來。”
  張雨生原本就是一名普通的獸醫,此時正在給一隻生病的母羊打針,得到救援消息,他立即收拾好藥具,背上藥箱趕到唐站跟前聽情趣用品候出發命令。
  “吐達抗癌食物洪,你老闆庫爾班現在在哪兒”唐中華急忙問道。
  吐達洪由於性急,結結巴巴地說:“在……在……在距離剪毛站8公里處的大河灘牧區。”
  長期在大山深處牧區工作的唐中華等人都知道,從二十九團草原站到大河灘牧區,要翻兩座大山過兩條河才能到,距離草原站足足有17公里之椰雖然現在草原站只是下的小雨,可是到大河灘沿路的大山上可就是在下暴雨,唐站長心裡很清楚,包工頭吳小華的兩驅動皮卡車就停在站上,可是兩驅動的皮卡車要想在暴雨中到達大河灘真是望塵莫及,如果徒步前往的話,恐怕不等救援的人趕到,傷者早已一命嗚呼了。
  正在唐站長等人一籌莫展之時,護山員石林跑過來說:“為了趕時間、救人命我把工地上的拖拉機開來了,我開拖拉機送你們去,我長期在山上巡邏,雨中開車走山路有經驗。”“好,哈疆,你去山口有信號的地方打電話求救並通知傷者家屬,其餘同志到醫務室拿上藥箱帶上擔架跟我去救人。”隨著唐站長一聲令下,草原站的全體人員組成的救援的隊員們迅速上車消失在煙雨中。
  當晚22時13分,經過近兩小時的一路泥濘,二十九團草原站救援隊的隊員們冒著細雨在夜色中終於找到了受傷的庫爾班,當時,庫爾班倒在血泊中,已經奄奄一息。“張獸醫,趕快搶救。”唐站長對張雨生說道。儘管張雨生只是一名獸醫,但在此時此刻,他顧不了那麼多,從藥箱里拿出消毒劑給傷者的傷口進行消毒處理,隨後拿出繃帶進行包扎,經過傷口簡單處理後,救援隊員們迅速將庫爾班放到擔架抬到了拖拉機上,馬不停蹄地往回趕,一路上隊員們一直用手托住擔架,減輕顛簸,隊員們輪番和庫爾班說話,生怕他睡過去。
  回到草原站已是凌晨1點多了,一身濕漉漉的草原站的牧工哈疆跑過來,哭喪著臉說:“唐站長,我給庫爾班的愛人打過電話了,他的愛人也打了120急救電話,可是回話說上路難行,路途遙遠,人家就是不來。”獸醫張雨生則在廚房搭起了簡易的醫療床,確保在下山之前給庫爾班以最好的治療,為保證庫爾班體溫不下降其他人員宰羊、燉湯給庫爾班補給,一刻鐘、一小時、庫爾班在隊員們的呵護下漸漸好轉,庫爾班握住唐站長的手說;“站長,謝謝你,這些年在山上,多虧你們的照顧,經常給我的牛羊送醫送藥,給我傳授養殖技術,我家的羊才能從十幾隻養到現在的700多只,我感覺到自己不行了,我的兒子還小,如果我這次真的“塔西狼了”,請站長幫忙把700多只羊處理了,把錢留給我的孩子。”聽到這裡,唐站長用了一口流利的維語告訴庫爾班:“你不用多想、不要害怕、只要你自己不放棄、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來救你,你是我們牧區的一份子,我們會陪你一起度過難關的......。”
  轉眼已是凌晨6點多了,救援隊員將庫爾班抬到了吳小華的皮卡車上,在一番波折下,下午2點多已經昏迷不醒的庫爾班終於被安全送到了庫爾勒市醫院,將他交到了家人手中,在二十九團草原站全體人員及其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庫爾班終於轉危為安。
  7月28日,庫爾班出院了,在妻子和兒子的陪同下來到了二十九團畜牧管理中心向幫助他的草原站的工作人員及牧工表示感謝。畜牧管理中心的幹部職工正身著綠色軍裝在操場軍訓,當時庫爾班的妻子感激地說:“謝謝草原站的解放軍、共產黨亞克西。”
  畜牧管理中心主任丁長智對庫爾班一家人說:“你們有困難到我們草原站來找我們說明你們相信我們,我們草原站就是牧工的中轉站、是你們的家,不管是誰只要有需要我們都會儘力去幫助的。雖然我們現在是兵團職工了,但請你們相信,我們就跟當年的解放軍一樣,永遠都是你們的親人。”
  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二十九團草原站無償給附近牧民代牧用工200多人次、代牧牛羊超過50萬隻,遇到下雪,暴雨等災害時,向周邊牧民發放蔬菜20餘噸、麵粉600多袋、大米600多袋、清油400多桶,提供醫療救助30多次。
  今年二十九團黨委投資52萬元在草原站建起住房18間住番一次可為50個牧工提供住番為10萬隻牛羊提供整休場地。
  在天山深處,草原站的工作人員一茬接著一茬,這一個個綠色的身影,守衛者祖國的領土,維護著牧區的和諧以穩定,他們用青春譜寫著兵團人無私奉獻的美麗篇章,用血汗澆鑄著民族團結的豐碑。  (原標題:二十九團草原站在大山深處營救維吾爾族兄弟庫爾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57nsei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