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 彭放
  部隊複員家屬如何落戶
  謝先生:我現在是部隊幹部,家屬隨軍前為長沙市集體戶口,2007年隨軍後戶口遷到外省。請問如果我回家選擇自主擇業,我和家人的戶口怎麼轉到長沙?
  市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管理支隊:根據《湖南省常住人口登記操作辦法》中規定,複員、轉業和退伍軍人安置落戶所需材料:縣級以上(含)復、轉業或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出具的證明材料(需註明公民身份號碼或提供公民身份號碼編碼表)。無公民身份號碼的,還需提供部隊師級以上(含)單位政治部門出具的未編碼的證明。對有家屬隨遷的,還需查驗結婚證、父母子女關係證明。由遷入地戶口登記機關或縣級以上(含)公安機關受理,縣級以上(含)公安機關負責審批(受理、審批機關由市級公安機關確定)。
  攪拌廠通宵施工擾人
  王先生:我是望城一小區的業主,緊鄰小區有一個攪拌廠通宵施工,揚塵和噪聲污染嚴重。現在我被吵得神經衰弱,很難入睡,而且容易被吵醒,醒來後就睡不著了,太吵了。希望這樣的不符合環保要求的攪拌廠儘早整改、搬遷。
  望城區環保局:經調查,該攪拌廠為長沙金勝混凝土有限公司所建,為臨時建設項目,未辦理相關環保手續,有40台水泥攪拌車和20台砂石轉運車輛,污染治理設施不完善,在生產過程中,有噪聲、粉塵等影響周邊居民。目前,該廠已在烏山鎮擇址,建立新工廠,有望在今年12月31日前搬遷。
  我局要求該公司加快新廠建設進度,及時組織搬遷;搬遷前加強環境管理,減少噪聲、粉塵等對周邊住戶的影響;積極協調好與周邊住戶的關係,消除矛盾糾紛。我局根據情況再作進一步處理。  (原標題:有事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57nsei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